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妇联“三举措”迅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30 11:22 王晓菁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美好的蓝图已绘就,催人奋进的目标已确立,保山市妇联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安排落实举措。

    一是强化学习抓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报告会、交流会、QQ微课堂、田间地头谈体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好、宣传好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做到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形成用以促学、学以促用的良好态势,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结合实际抓落实。在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中,要立足妇联工作实际,与明年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与“巾帼建功十三五”一个主题相结合,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项目扶贫、培训扶贫、关爱扶贫和温暖扶贫等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把扶贫工作做到户、做到人,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与“夯实两大阵地”相结合,在城镇以培树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为抓手,鼓励各行各业妇女踊跃参与创评活动,积极向全国、省妇联推荐巾帼建功先进典型。在农村,以共建“美丽家园”为抓手,大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与“项目+‘家’字+995”三张品牌相结合,大力实施关爱、拓展、发展类项目,帮助广大妇女创业致富、就近就便就业;立足家庭做实寻找最美家庭、培树五好文明家庭、好家训格言传承、家庭教育“家”字文章,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依托995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995妇女之家”和“995儿童之家”,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三留人群”提供生产生活服务。

    三是强化党建抓落实。要以增强“三性”、克服“四化”为目标,认真践行“忠诚感恩、阳光和谐、高效廉洁”的市妇联精神,进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的妇联干部,以党建带妇建带出一片新天地的干劲为党的十九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晓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 杨清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