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国务院教督办督导组莅昌督导评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6-12-29 16:08 余彪 罗宇钧

    pic002

    pic051

    pic003

    本网讯 12月2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检查组莅临昌宁,督导检查昌宁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省政府督学卯怀方,民族教育处副调研员李宇飞;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宗华、市教育局局长段晓波陪同检查。

    pic059

    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陈述答辩会在县委全委会议室召开,昌宁就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标情况、校际均衡差异系数、公众满意度和县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作了陈述,并对检查组专家提出的教师招聘、职称评聘和教师周转房建设等问题进行答辩。

    pic075

    pic076

    检查组召开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和校长代表座谈会,实地走访了县示范一小、县示范二小、昌宁三中、勐统镇中心完小和长山村芦蒿坝小学、温泉镇里睦小学、大田坝镇湾岗九年制学校、更戛初级中学,视频督导了耈街乡打平村完全小学和温泉镇白牛山小学,对学校办学条件、功能室的设施配套和使用情况、教师队伍结构、绩效工资、流动人口就学情况进行检查。

    pic077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昌宁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检查组要求,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学校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切实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加强对学校工作的经常性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学校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化,通过“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共同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pic062

    长期以来,昌宁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均衡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落实,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长效机制,制订出台了“1+13”系列文件,在教育投入、队伍建设、教育公平和教育综合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城乡教育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全县教育事业获得长足发展。截止2016年8月,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全部达到省定办学要求;小学综合均衡差异系数为0.47、初中综合均衡差异系数为0.25,低于省定的小学0.65、初中0.55的标准,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不断提高。 (余彪 罗宇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