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越镇完成贫困人口信息录入

    2016-12-29 11:32 尹培俊

    本网讯 12月25日,腾越镇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及云南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共录入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923户3576人信息。

    自2013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15个挂包单位以及腾越镇各部门共446人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参与脱贫攻坚战,各挂包领导及干部职工多次深入挂钩村挂钩户落实工作,贫困村均有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积极参与到所驻村的扶贫工作,实现走访全覆盖,每个贫困户都有干部挂钩帮扶,做到访真贫访实情。

    通过走访,摸清了贫困村及贫困户基本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及对项目、基础设施的实际需求。细化走访项目,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分为不同贫困群体,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按照标准和程序,对不符合标准的进行了清退,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结合贫困村脱贫出列的九条标准、贫困户脱贫的六条标准开展好脱贫工作。对应纳未纳的进行纳入,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更加准确,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更加清楚,反映了贫困人口的现状。为精确脱贫进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尹培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