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温泉发展畜牧养殖业助农脱贫致富

    2016-12-29 16:11 王成林

    本网讯 近日,温泉镇为8个村(社区)152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种羊,帮助他们发展畜牧养殖业,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扶贫开发工作要求,温泉镇积极整合资源,多方整合资金,集中力量抓好2016年度整县推进非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投资66万元,购买努比亚种母羊304只,努比亚种公羊9只,土杂鸡10640羽,平均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只种母羊,70羽鸡苗,温泉社区2只种公羊,其他7个村平均每个村1只种公羊。通过养殖羊和土杂鸡,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加收入5600元左右。

    领到种羊的贫困户徐一涛高兴的说道:“今天,村上组织我们贫困户来领种羊,一家两只,抽两个号,我么抽得290号和304号,相当满意,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在种羊发放现场,云南祥鸿农牧业有限公司技术员还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了养羊技术及疾病预防知识培训,发放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控技术资料200余份。

    此次种羊发放采取抽号方式进行,涉及温泉社区、光山村、松山村、新河村、大九甲村、兴文村、鹿塘村、尼诺村8个村。共发放304只种母羊、9只种公羊。(王成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