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首家农村商业银行挂牌开业

    2016-12-29 11:21 保山日报

    日前,昌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这是全市首家由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农村商业银行。

    副市长丁昌吉出席开业仪式,并为昌宁农村商业银行揭牌。

    昌宁农村商业银行由原昌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组建而成,是全省首批启动改制的20家县级联社之一。主要开展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保险业务等业务。注册资金1.56亿元,总行设营业部1个,下设支行17个,从业人员155名。目前,各项存款47亿元、各项贷款28亿元,是昌宁县域从业人员最多、网点分布最广的地方金融性机构。

    丁昌吉在讲话中指出,昌宁农村商业银行挂牌开业标志着全市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是我市金融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丁昌吉强调,农村信用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既是机制变化,更是品牌、品质的提升,金融机构改革发展任重道远,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丁昌吉要求,昌宁农村商业银行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坚持立足“三农”、服务“三农”,主动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要加大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努力争当全市、全省农村商业银行的排头兵;要加强管理,提升品质,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发挥良好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要认真总结昌宁农信社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其它县(市、区)农信社县级联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