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旅游资讯 玩在保山

    到象达,带你领略那山与山的相依

    2016-12-27 10:22 保山日报 封 斌

    说起山,大家会立刻想到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但我更钟爱象达那苍翠挺拔、绵延不绝的“相依之山”。

    小时候,我总喜欢描绘山与山的色彩,喜欢登高遥看山与山的争峰,喜欢走进山与山的怀抱。工作之后,山与山离我更近了,我工作的象达,是那山与山最美好的见证。闲暇之余,我总喜欢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拎着相机,离开那小城镇的喧嚣,走进大自然,靠近山,去捕捉那山与山给我带来的无穷乐趣。

    象达的山,不像泰山“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不像黄山“峰峰寒列簇芙蕖,静想嵩阳秀不如”,不像峨眉山“云拥半岭雪,花吐一溪烟”,它有自己的姿态,更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魅力。

    它,郁郁葱葱;它,美轮美奂;它,婀娜多姿;它,神清气爽。每座山,都是象达生态文明建设的象征;每座山,都把大自然点缀的惟妙惟肖、出神入化;每座山,都是勤劳勇敢的象达人民最美好智慧的结晶。山与山、山与水、山与牧、山与人相偎相依,一起谱写着最美好的乐章,一起描绘着最美好的画卷。

    山,贯穿于象达的始终。每到一个地方,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值得所有人梦幻的山,它不招即来,是那样的安然。山与山手牵手紧紧结合在一起,任何人都永远无法把它们分开,真可谓“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山谷里,岚气氤氲,迷迷茫茫;山坡上,树木静静地挺立着,不时有阵阵的鸟语花香,让人想起山花烂漫、香馥满山。山之巅,放眼远望,大山小山蜿蜒起伏,隐约可见;伴着山脚下的河流,清水似玉带,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泛着金光,让这无形的美若隐若现。

    黄昏十分,天色渐渐暗下来,山中投下点点斑驳的影子,碧云映照着金红的晚霞,瑰丽无比,不禁让人惊叹:“好一片大好河山”!  (封 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