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央媒体聚焦我市质量发展工作

    2016-12-27 08:36 保山日报 蔡文雯

    本网讯 12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携手中央媒体组织的“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大型专题报道采访团到我市,走访了云南建投集团保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等6个“边疆质量走廊”示范单位,就我市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专题采访。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陪同参观。

    2010年,我市启动实施质量兴市工作,始终坚持把推进质量发展融入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战略”“五基地一中心”和“三都”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之中,质量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显现。2014年,我市启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将“边疆质量走廊”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把“边疆质量走廊”建设成保山质量文化的宣传廊、质量提升的示范区、质量成果的风景线、质量惠民的主阵地、质量工作的大舞台。截至2016年底,已评选出34个示范单位作为“边疆质量走廊”综合质量示范标杆。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保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询问了保山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分项实施项目的建设情况和质量基础管控体系,随后又到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永子从原料精选到分拣包装的完整生产工艺流程,接着参观了路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完企业基本情况介绍后,又采访了其企业质量战略和管理体系。第二天,采访团抵达腾冲,参观了极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有机茶园种植示范园,并前往热海景区、和顺古镇两个“边疆质量走廊”服务示范点,深入了解景区如何树立质量服务标杆,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期间,还对各家示范单位的首席质量官进行了采访。

    中央电视台就保山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对黄晓进行了采访。黄晓说,保山历来十分重视质量工作,在政府层面,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5位副市长为副组长、52个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建立了组织领导、规划引导、考核督查、经费保障四大质量强市工作机制;在企业层面,大力开展“质量强企”活动,积极开展“边疆质量走廊创建”,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在社会层面,通过征集城市质量精神,聘请社会质量监督员等措施,不断加大质量强市工作影响力。通过几年的努力和协同推进,保山的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质量共治格局初步形成,质量发展基础逐步夯实,品牌化战略成效显现,质量总体水平得到提升,质量安全与质量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