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农普办与腾越镇联合宣传农业普查

    2016-12-26 15:07 尹培俊

    本网讯 12月23日,腾冲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腾越镇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宣传组以农村赶集为契机,到集市上开展宣传。采取播放视频宣传片、发放宣传画以及发送《致全省农业普查对象的一封信》的形式,着力宣传农业普查的准备工作、普查时限、普查内容、登记方法、目的意义、保密规定等。

    此次农业普查的标准时间点是2016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从2017年1月1日起,普查人员将使用手持电子采集设备,对普查对象进行入户登记。农户及农业经营单位需提前准备好户籍簿、土地确权证、土地承包证、林权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土地流转合同等相关证件,认真回忆2016年全家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家庭成员外出情况,做好普查登记准备。

    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必须遵守法律规定,对普查对象所提供的数据严格保密,不用于普查以外的任何目的。广大农户须真实、准确、及时地提供普查信息,如实申报调查项目,积极参与到农业普查中。

    农业普查,是国家组织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全面查清“三农”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对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尹培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 杨清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