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载歌载舞迎宾朋傣家长宴邀客来

    ——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总决赛暨保山咖啡文化节分会场活动侧记

    2016-12-22 16:37 baoshandaily.com 杨健

    咖啡香飘高黎贡,花果甜醉潞江坝。12月19日,第二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总决赛参赛选手、评委、各级领导、嘉宾们相聚在山水灵秀、花果漫山的“中国咖啡第一村”——隆阳区潞江镇新寨村,开启了本次活动分会场的咖啡之旅。

    “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是各族人民大团结呀!”看到新寨村入村道路两旁,傈僳族、德昂族、傣族的俊男靓女和小朋友们笑靥如花、笑脸迎宾,嘉宾们不禁赞叹道。红红的咖啡豆,浓浓的咖啡香,深深的民族情,嘉宾们醉了。

    伴随着副市长丁昌吉上台宣布新寨村植树林纪念碑正式落成,活动拉开了序幕。参会领导、评委、参赛选手及嘉宾们来到咖啡种植区域,用心栽种咖啡树纪念树,并在旁边的石块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人一铲,一坑一树,栽下一棵树,留下一份情,种下的纪念树终将茁壮成长,开出希望,结出硕果。

    在这场关于咖啡的盛宴里,当然少不了大咖的身影。本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和第一届冠亚军都来到新寨分会场,用自己的精湛技艺为在场的咖啡爱好者冲煮咖啡,分享咖啡心得。一位来自昆明的嘉宾对记者说:“能够到现场一饱眼福,感觉非常荣幸。我好不容易才讨到一小杯咖啡喝,觉得味道非常好,跟我们平时自己冲泡的完全不一样,不愧是大师。”

    小粒咖啡品种很多,而保山小粒咖啡又以其浓而不苦、香而不烈、颗粒小面均匀、醇香浓郁且带有果味的特点久负盛名。不同的小粒咖啡因加工工艺、海拔高度及当地的气候差异,在口感上和味觉上各有千秋。于是,分会场还迎来了高黎贡山首届小粒咖啡专业杯测大赛。咖啡杯测意义重大,不仅可以让你深层次的感知咖啡的风味,真正享受咖啡,乐趣无穷,而且也是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

    在随后进行的文艺表演中,一曲曲动人的旋律、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让嘉宾们完全沉浸在了欢快的海洋里。这边还意犹未尽,那边敬酒歌又唱起了:“为难忘的过去干杯,为美好的未来啊干杯,心中的月亮升起来,升起了离别的思念……”热情好客的当地少数民族唱着敬酒歌向嘉宾敬酒,邀请嘉宾品尝度假区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司食谱美食长桌宴。

    喝了香浓的小粒咖啡、观赏了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了纯朴的乡村生活、品尝了美味的长桌盛宴后,这段追根溯源、亲近自然、融入山野的咖啡之旅也圆满结束。待到来年山花浪漫时,欢迎八方宾客又到高黎贡山品咖啡、拍鸟、观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