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昌宁乡村教师张有国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吐心声:打通山区农民致富“出路”

    2016-12-22 16:07 保山日报

    本网讯 “在抓扶贫工作上,我觉得山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道路问题,没有公路就没有出路。”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昌宁乡村教师张有国代表在分团讨论时,用这样的话说出了广大山区人民的心声。

    张有国代表在发言时,激动不已。他说,省委报告内容详实,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相信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对未来教育的发展,张有国信心十足:“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乡村教师,能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感到无比激动,特别是报告强调办好各族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我深受感动。”

    “下一步,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基层党员中作示范作表率,做年轻老师、地方党员、人民群众的一面镜子。”张有国表示。他同时建议,乡镇党委应更加重视组织基层党支部学习,特别是党员带领群众科学致富等方面,更需要加强。

    1962年9月出生的张有国,是昌宁县大田坝镇文沧村德斯立小学教师。36年来,他一直坚守在“一师一校”的教学点,让这个只有20多户人家的山村走出了20多名大学生。他工作勤恳,坚持终生学习,教学工作一丝不苟;他用真心关爱学生,在学生生活上和学习上倾注大量心血。他曾挨家挨户动员发动村民齐心协力,把简易教室换成了瓦房;也曾经带领学生生产自救,维护和采购学校设施,深深感动了当地干部群众。张有国老师坚守山区三十余载,一个人守住一个学校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周围的人们,也深深感动着全社会。他先后荣获全国“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奖”、全国模范教师等奖项和荣誉称号。2015年,张有国荣获了全国首届“启功教师奖”。

    此次作为代表出席党代会,张有国最关心的就是贫困山区群众脱贫和山区教育发展问题。据云南日报报道,张有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山里的贫困农民生活和以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娃娃们日子也越来越好过,回去后将用实际行动投身教育事业。张有国认为,当地还面临着路难走的状况,农民脱贫致富需要靠有责任心的党员主动站出来,带领村民修通道路,凝聚人心找到脱贫之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