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勐糯镇脱贫攻坚:养鸭养出致富路

    2016-12-22 16:24 杨晓娜

    本网讯  “富贵本无根,尽从勤里来”,自古以来勤劳致富是人们传颂的美德,更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真实写照。致富之路不是光凭嘴上说说,而是在历经不断探索、曲折前进、千辛万苦之后开出的绚烂花朵。勐糯镇大寨社区大寨二组村民晚自和就是这样一位勤劳致富的典型代表。

    IMG_4995

    “养鸭子很辛苦,白天夜里都不得闲”,晚自和说,他每天早上6点钟起来喂鸭子、放水,不仅要让鸭子吃得饱,还要让它们玩得好,之后是开始清理鸭粪、打扫圈舍,等这些事情忙完了,一早上就过去了,简单吃过午饭后,他开始给鸭子喂“午餐”,捡鸭蛋,还要随时掌握鸭子的生长、生蛋情况。养鸭子可不是一门简单的学问,为了尽快掌握养鸭技术,晚自和买来了大量养鸭的科普书籍,还多方请教养鸭的方法,经过不断的钻研、学习,他现在已经熟练掌握了养鸭子的技巧和门道,鸭子也养得越来越好了。

    晚自和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共有6口人,可谓是“上有老,下有小”,“在养鸭之前,我家家境困难,产业单一,一年到头辛苦却还不够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家中因此欠了一大笔外债,而自从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我家通过创业贷款贷了一笔钱,再加上自筹一部分养起了鸭子,从中获利赚钱,已经渐渐将贷款还清,生活费也不用愁了,我们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晚自和高兴地跟我们说道。

    这已经是晚自和养的第二批鸭子了,共1800只,第一批养的1700只已经全部卖完,加上约产下12万个鸭蛋的收入,晚自和第一批养鸭收入共达到了25万元。晚自和告诉我们,他和昆明孵化产签订了合同,鸭苗都是由孵化厂提供,再按照鸭蛋1.4元/个、鸭子10元/市斤的价格回购给孵化厂。通过养鸭实现致富增收,晚自和家已经在2015年脱了贫。

    听了晚自和的养鸭致富经,我突然想到了鲁迅先生讲过的一句话“世界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便成了路”,而致富之路也是靠胆量、靠闯劲闯出来的,敢想敢干、艰苦奋斗、辛勤耕耘是晚自和脱贫致富的秘诀。(杨晓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