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妇联在“995妇女之家”开展一周岁小组活动

    2016-12-21 11:32

    本网讯 12月19日,兰城社区“995妇女之家”内熟悉亲切的笑声时时传来,恰逢妇女之家建家一周年,来自龙泉、王官、沙河、汉营等社区的留守妇女姐妹们再次相互邀约相聚于此,与市区妇联的工作人员一起再开小组,再叙情谊。同时,在她们的带动下,妇女之家又出现了几个新面孔。“赵姐姐,把头发剪短了呀,真是越来越有精气神了!”市妇联副主席,兰城“995妇女之家”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姚盈红一一与到场的妇女朋友们寒暄问候,冬日里的暖流在大家的心里涌动。

    IMG_8640

    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在市妇联副主席姚盈红的带领下,一个名为“警察抓小偷”的破冰游戏让大家在紧张又兴奋的情绪中消除了彼此的距离感,浓厚的小组氛围渐渐形成。姚盈红乘热打铁将姐妹们分成两组,进行“互相扶持”游戏比拼,要求各小组成员从两个人开始直至全部参与进入,大家依靠背部力量一起从地上将彼此扶持至站立,哪组时间长哪组取胜。“我们两个个子差不多我们两个先来”“你背部力量大,你在她的旁边帮她一把”……为了赢得比赛胜利,大家纷纷聚在一起出谋划策。“一二三,起!”在团结一致的口号中每个人都拼尽全力扶持队友共同站起来。那种为了共同目标一起努力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感动了她们自己。“我是个要强的人,从来没有想过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去求助,去依靠别人,可是这个游戏让我心里酸酸的,想不到我们姐妹的力量这么大,我们姐妹同心的力量这么大。”来自王官社区的田姐姐眼眶有些湿润。“是的,这就是我们妇女同胞的力量,我们可以拧成一股绳,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向彼此寻求帮助,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困难时克服不了的”姚副主席这样鼓励大家。随着一个个游戏的进行,大家完全对这位来自市妇联的副主席敞开了心扉,她们用笔画下了心中所想,写下了自己的困惑并留下联系方式小心地折好交到姚副主席手里,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进一步得到姚副主席的指导。

    “以前,因为不具备专业知识,我并不理解这样的小组活动对我们的妇女群众们能有多少实在的帮助。可是在每一次的跟班学习后,我发现那些参加完活动的姐妹们脸上都会有让我说不清的幸福的笑。我想物质的匮乏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她们心里那些解不开的结,这里是她们情绪的缓冲地和宣泄地。”王官社区妇女主任赵琳在活动结束后颇有感触地说道。现如今,她已能够独立组织社区妇女开展小组活动,用在995妇女之家学到的技能去帮助更多的妇女姐妹们。

    2015年12月,市区妇联响应市委、政法委号召,依托兰城街道995服务平台建设妇女儿童之家各一个,共计投入资金和项目20多万元。并充分运用妇联组织的专业人员优势,建设了全市第一个社区妇女心理抚慰室。以送服务、送专业人员到群众身边、送资金的“三送”模式推进妇联组织服务温情化、服务专业化、服务常态化、服务特色化。“我最大的心愿是使我的服务让留守妇女们达到安其不安的目标”。姚副主席常常如此说到。(赵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