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田园镇:蚕桑扶贫进账690万

    2016-12-21 10:29 普坤祥 马丽梅

    本网讯  冬至节令,昌宁县田园镇山寨处处杀猪盘客,乡村热热闹闹迎来了闲冬季节。可龙泉社区龙上村民组的段茂林一家,却迎霜披雾,全家上阵,正忙着大搞冬季桑园伐条、追肥。老段今年又夺了全镇的蚕桑状元户:一年蚕桑收入6.8万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二次夺冠了。难怪老段一家这么来劲!更让人高兴的是,今年,田园镇蚕桑状元榜上,上3.5万的人家又增了6户,而且还有1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镇蚕桑总收入达到了690万元。大家都乐呵呵地说,这蚕桑扶贫,可真是半点不敲假!

    右文社区花石头村民组罗文富,养了22张蚕,交茧617.8公斤,进账2.47万;新华社区小寨村民组杨王军,养了22张,交茧867公斤,进账3.47万元;还有右文社区三甲自然村穆春昌、穆春勇,四角田社区四角田小组的朱茂军,家家收入都上了3万。跟着蚕桑辅导员挨家挨户的去看看,大家个个都乐得心花怒放。罗文富、朱茂军,个个都说,这深山沟里,要不是种桑养蚕,哪来这抵得上干部工资的大好收入呀!

    不善言辞的九甲社区罗扁自然村养蚕户赵桂花乐呵呵地说,养蚕,真是脱贫的正路子!

    田园镇副镇长李贵学,去年刚从四角田社区总支书记提拔来,这产业脱贫的路子要怎么走,心里还真是亮堂堂。他说,抓扶持、抓样板、抓辅导、抓企业,一样也不能放;脱贫攻坚任重道远,蚕桑产业投入低、耗工少,又生态;还有一些种桑户没有养好蚕,还有一些贫困户还能领上路;这蚕桑扶贫,来年还得再抓紧,就从冬季桑园管理来抓起,半点都不能骄傲自满!

    镇里又要开大会表彰奖励蚕桑状元,声势浩大,热热闹闹,这村村寨寨的贫困户们,好多心里都来了劲。来年,谁会是状元呢?大家都说,走着看!   (普坤祥  马丽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