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监狱举办道德讲堂让服刑人员“净心”

    2016-12-20 15:42 保山日报 寸元清

    本网讯   12月16日,由市文明办主办,保山监狱、金马中运联合承办,以“讲道德、促改造,读经典、树新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在保山监狱举行,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旨在推动服刑人员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法治、平安、文明、和谐监狱奠定基础。

    活动紧紧围绕“自省思”“唱歌曲”“讲故事”“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作承诺”“送祝福”八个环节开展。活动开始,全体服刑人员反躬自省3分钟,开场三问,一问“我是什么人”,二问“这是什么地方”,三问“我来这里做什么”。随后全体服刑人员合唱《公民道德歌》,以歌声树立道德理念,表达他们阳光改造、积极改造的信心。观看孝老爱亲模范陈斌强的事迹短片,使“百善孝为先”的观念深入服刑人员内心。在“诵经典”环节,全体服刑人员一起诵读了《弟子规》,聆听先哲教诲,用经典净化蒙尘的心灵。

    小品《良知在这时复苏》《小小的故事》以艺术形式反映了服刑人员监内改造生活以及与亲人的书信传情,讲述了服刑人员悔悟感悟、遵规守纪、尽孝守俭的感人故事。“谈感悟”“作承诺”环节,再现了服刑人员在道德力量下的感化历程和发自心声的改造承诺;在“送祝福”环节,服刑人员为亲人、狱友、警官送上道德祝福。活动最后,现场全体服刑人员用手语操齐唱《感恩的心》,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据悉,这是保山监狱首次以此形式举办的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加强服刑人员道德内化作用,用道德和文化的力量引导帮助服刑人员提高修养、省身立德、向善自新。(寸元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