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第三次农业普查

    兰城街道“四个到位”扎实推进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2016-12-15 14:34

    为确保按时高效完成第三次农业普查任务,深入了解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兰城街道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街道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相关业务人员组建办公室开展业务指导。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划分6个普查区,每个普查区配备1名普查指导员;各社区以小区为单位划分普查小区,每个普查小区控制在100户左右,并配备1-2普查员负责现场数据采集,全力保障本次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11月22日,兰城街道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农业普查业务知识培训会,重点讲解普查对象、普查内容等方面,同时针对清查摸底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大力提升普查员业务水平,力争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业务娴熟的普查队伍。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为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街道、社区、小组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发动,通过为民服务站发送宣传短信1万多条,制作标语横幅6条悬挂于社区广场,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了农业普查相关专题,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广泛基础。 

    四是监督保障到位。街道要求每位普查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农普任务,每周对普查进度进行一次通报,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联合街道纪工委对普查过程进行定期不定期抽查,严厉打击弄虚作假、篡改普查信息等违规行为。(杜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