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成效显20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175起

    2016-12-14 15:50 保山日报 李树明 君旭 绍斌

    11月21日早晨7点整,天刚蒙蒙亮,保山交警直属大队的民警、协警就已到达市区三馆环岛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永昌路虽然建有摩托车和非机动车专用车道,但有些人仍我行我素,把法规和生命当儿戏。这下好了,刚才交警一喊话,摩托车全都回到了安全专用车道上了。”兰城街道湾子社区的刁师傅这样说。

    50天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充分动员农村安全员、收费站协管员和义务宣传员等社会力量参与管控,并利用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在城区、高速公路、广大农村,国省道及县乡村道路上,展开了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查违等多管齐下的格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领导小组,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交通秩序整治、重点交通违法查处、交通安全宣传等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和督导检查落实。要求机关各部门、直属大队和各县区交警大队要研判好当前形势,时刻绷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这根弦;科学安排勤务,切实提高管事率;要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并联合新闻媒体随警报道,充分利用“畅行保山365”微信平台、广播电台、农村乡镇广播等媒体,积极发布冬季安全提示,通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做好服务,持续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同时强化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遵守相关执法工作规范,热情为民服务,树立保山交警良好形象。

    市公安局隆阳分局交警大队紧扣“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依托已建成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组织辖区乡镇干部、教职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和驾驶体验活动,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全面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同时,精准打击、重点预防、集中整治接送学生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农用车等重点机动车辆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高黎贡山交巡警大队与公安边防、路政、高速公路管理处联勤联动,放大管控效果。保龙交巡警大队深入到百公里外的德宏边境,对大货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源头教育。保腾交巡警大队认真排查高速公路旁村庄连接线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

    直属大队在支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加大永昌路整治力度,合理安排警力设立缉查整治点,严查非机动车、摩托车不走专用车道,货车、拖拉机违章入城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事故发生。

    昌宁交警大队运用宣传车在城区大街小巷、各乡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劝导教育,温泉镇派出所交警中队依托建在集市上的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持续对赶集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腾冲交警大队充分发挥益群中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的作用,对广大师生和企事业单位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利用重大活动安保间隙向游客、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施甸交警大队多次深入杨善洲教育基地,与教职员工共同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和接受教育者的交通安全。

    11月18日至12月7日,全市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175起,其中酒后驾驶68起,营运车超员10起,违法载人443起,疲劳驾驶1起,无证驾驶530起,涉牌涉证28起,逆向行驶52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12起。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631起,排查道路隐患63处,整改63处,整改率达100%;增设、修缮减速带1510米,爆闪灯46盏,提示牌45块,道口标注桩504根,凹凸镜4面;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42次,警示教育中心(室)开展警示教育15次,受教育群众达7000余人次,发布微信20条,电视宣传4次,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树明 君旭 绍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