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

    云南首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范通过审查

    2016-12-13 10:13

    本网讯 12月5日,《保山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范》技术审查会议在市质监局召开,云南省首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标准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保山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范》重点围绕建设新村寨、发展新产业、形成新环境、过上新生活、实现新发展的“五新”要求编制,由中共保山市委农办和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起草,主要解决要建设什么样的美丽宜居乡村问题。《规范》由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定义、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总体要求、规划建设、环境提升、产业发展、乡风建设、考核评定9章构成,涵盖了村庄规划和建设、生态环境、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

    《保山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范》的审查通过,将使保山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实现“建设有目标、评价有依据、考核有规范”,是保山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硬约束”、“对标尺”。此规范的出台,有利于保障保山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规范性、可持续性,有利于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有利于推进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实现美丽、宜居、和谐、幸福保山。

    技术审查会议由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主持,共有18个单位的13名专家组成员和15名领导参加,会上共提出修改意见建议70多条。保山市质监局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即时修改,确保该规范尽快出台实施,更好的服务全市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