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

    腾冲“全国火山及温泉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通过国家现场考核验收

    2016-12-13 10:10

    本网讯 9月2日至4日,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组一行9人,对腾冲市“全国火山及温泉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评审。

    此次现场验收专家组充分认可了腾冲市创建工作的显著成效。一致认为,腾冲市人民政府承担的“全国火山及温泉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提供的验收材料能够真实反映创建成效和水平,达到国家总局关于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要求和标准,形成了五大创建经验。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规划科学明晰。专门成立了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完成《筹建规划》,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分解落实创建工作任务。二是文化特色鲜明,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突出。围绕“生态·健康·科普·和谐”的品牌建设理念,结合地方鲜明特色,发掘出了抗战、生态、中原、中医养生等文化的旅游价值,建成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的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基层党组织将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及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进而推进创建工作完美收官。三是加快全域旅游建设,实现旅游产业的“三个转变”。以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把全域与特色、区域与精品、休闲与度假、快进与慢游充分结合起来,促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实现了以门票经济为主向服务经济为主转变,组建了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建设主体对乡村旅游、古村落开发保护、文化产业等进行开发建设。四是狠抓旅游服务标准化,推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注重引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了服务业地方规范37项,制定企业标准33项。探索出一条用标准化体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用农业标准化促进观光农业提质增效的路。还创造性的颁布《古镇管理条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将古镇、古城保护提高到法律法规层面。五是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制定出台一系列品牌发展激励政策。首创了在景区建设“边疆质量走廊”示范企业,建立标杆企业经验学习分享机制,以标杆示范企业带动辖区质量品牌提升。将质量品牌建设与创建5A级景区相结合,以质量标准体系推动5A级景区建设指标落实。这些特色做法和创建经验在全国旅游行业中具有较好的示范意义。

    经评审专家组合议一致同意腾冲通过本次现场验收,并提请国家质检总局审定授牌。此次验收,黄副市长全程陪同,并对腾冲品牌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腾冲的创建经验,值得其他县区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