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

    腾冲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6-12-13 10:05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督查,规范特种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行为,集中解决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腾冲市在辖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7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57户,起重机使用单位11户,液化气使用单位4户。其中抽查乘客电梯71部,自动扶梯13部,自动人行道2部,起重机11部,液化气62瓶。发现有37部电梯日常巡视记录未建立健全,有46部电梯无应急救援演习记录,有12部电梯规章制度未建立健全,有17部电梯轿厢内应急电话和三方通话不畅通,有6部电梯轿厢内未粘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有9部电梯轿厢内未粘贴乘客须知,有5部起重机未办理注册登记和检验合格,有9部起重机警示标识不清和无防脱钩装置,有1部起重机未经取得生产许可设备擅自使用(属土制),有2只液化气钢瓶超出检验有效期,有52只液化气钢瓶警示标签和安装标签不规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种种问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令书5份,并要求受检单位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安全意识。对问题严重单位给予限期整改或立案调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