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加强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作

    2016-12-13 11:05 保山日报 杨红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狠抓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作,多措并举,努力消弭地灾威胁。自2011年以来,全市累计搬迁避让1.21万户,共计5.86万人。

    仔细摸清家底。我市地质环境复杂、脆弱,是全省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州(市)之一。通过地质灾害详查、动态巡查排查等手段,查明全市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1683处,受威胁人口14.28万人,受威胁财产32.91亿元。紧密结合扶贫工作。以扶贫攻坚为契机,将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优先纳入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的范围。同时制定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易地扶贫搬迁三年实施计划,全市三年计划实施搬迁项目157个,涉及7839户3.29万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2011年至2016年,共争取中央和省级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补助资金1.7亿元,有力推动了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制定实施了《保山市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程项目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加强督促检查。将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作为每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项督查的重点,对因地质灾害搬迁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杨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