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突出“三性”深学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13 11:07 保山日报 李光虎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施甸县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行动,注重念好“谋、全、学”三字经,突出及时性、广泛性、实效性,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跨越发展力量夯实了思想基础。

    “谋”字当先,突出及时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的重要内容,及时制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从严提出“深刻领会,把握实质内涵;精心组织,抓好学习贯彻;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狠抓督查,推进执行落实;广泛收集,上报贯彻情况”等五大方面的学习贯彻要求,有效带动全县23个直属党(工)委、588个党支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完善学习教育计划600余份。同时,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的基础上,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处着力,突出广泛性。从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广大群众三个群体入手,做到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首先是通过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头拟定学习计划、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参加学习讨论、撰写理论文章、到基层宣讲的“五带”模式,确保全县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其次是注重采取分组学、结对学、带读学、联系学等方式,确保不同领域13000余名普通党员都能积极学、受教育、有提高。再次是注重采取“传统+创新”模式,充分利用会议宣讲、“善洲宣讲团”、广播喇叭等传统宣传平台和QQ、微信、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媒体作用,及时推送《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中央和省市重点文章,用大白话、土教材宣传全会精神3200余条次,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学”打基础,突出实效性。注重基础在“学”,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党课、主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分专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6句话帮你读懂六中全会公报》等全会精神解读文章和《准则》《条例》640余场次;以讲党课的方式深入党支部、深入基层宣讲全会精神40余场4500余人次。同时,突出关键在“做”,注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传承杨善洲精神相结合,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相结合,切实推动施甸城镇建设、农业发展、工业招商、旅游产业、精准扶贫、民生事业、从严治党等多项工作实现新跨越。(李光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