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政府督查组肯定我市旅游产业发展

    2016-12-13 11:11 保山日报 杨 桦

    昨日,我市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向以省政府督查室副厅级督查专员彭耀民为组长的督查组汇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督查组认为,在保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高层设计、高位推进下,我市旅游产业亮点不断出现,成效显著,发展势头较好。

    副市长李宗华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全省旅游“二次创业”、云南“建设旅游强省”的机遇,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重点、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旅游方式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升级,旅游接待实现了由中高端公务团队为主向以市场为主体的多元化发展,全市旅游产业实现了起步晚、起点高、发展快的跨越式发展。2016年1-10月,全市接待旅游者1269.89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7.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76%、27.23%;预计全年接待旅游者147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25.9%。

    督查组肯定了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成效后建议,保山市要结合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认真查找问题,以疏为主、以堵为辅,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创新、合理、有效、深层次的加强旅游产业监管;要以腾冲旅游产业为重点,结合各(县、区)旅游产业特点,不断改造升级,打造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一盘棋”;要将保山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早谋划、早打算、早运营,以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重大项目实施带动全市旅游产业大发展。

    李宗华表示,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督查组的要求,抓观念更新,让全域旅游、旅游品牌化发展观念深入人心,构建全民动员、全力支持、全域联动的格局;抓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好抓实旅游产业发展;抓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市直相关部门,永昌旅游投资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杨 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