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公益项目获评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示范项目

    2016-12-13 09:25 李 倩

    本网讯 近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项目总结会在北京举行,由昌宁团县委推荐报送的“微心愿”公益项目被评为全国30个“示范项目”之一。

    过集体生日

    过集体生日

    证书图片

    证书

    孩子们收到心仪的礼物

    孩子们收到心仪的礼物

    “伙伴计划”是团中央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团组织发出行动号召、青年社会组织承接项目的形式,探索共青团在青年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枢纽作用的机制,建立与青年社会组织协同合作的工作体系,把青年社会组织凝聚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工作伙伴。自“伙伴计划”启动以来,全国各类社会组织累计开展了1.2万个服务项目。近期,在各省份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过专家投票评审,产生了30个示范项目和70个优秀项目。

    昌宁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的“微心愿”项目旨在关注“山区”“边远”“民族”等青少年群体,结合扶贫事业,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组织受助儿童在心愿征集卡片上填写自己的心愿,并由学校老师收集、录入并编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微心愿进行匿名处理并公示,有关页面在朋友圈转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争相认领,项目团队做好登记工作,在收到爱心物资后,于“六一”儿童节前后将物资送至学校并进行发放。项目还从培养少年儿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品质出发,引导少年儿童正确表达微心愿,在后续过程以书信的形式建立资助人余受助人的联系。项目开展以来,共筹集了20余万元的“心愿礼物”送给500余名山区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圆梦微心愿。  (李 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