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

    2016-12-12 15:04 普坤祥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1)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20)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

    一湖烟霭蒸腾,在浓雾里,田园茶韵湖水云蒸霞蔚。绕着湖畔徐行,宛若踱步瑶池仙境,天地之精华,醉人心旷神怡。岸边,树树银杏染了金灿灿的绚烂,欲与那一林的枫叶竞放寒冬的温暖。娇艳的山茶,不声不响地绽开着花蕾,朵朵鲜红,朵朵素白。腊梅哪甘寂寞,雀跃着银白鲜红次第盛开。于是,这云贵高原的寒冬,凋零了一湖莲荷,却又艳红、金黄、素白的染得天地绚烂。悠闲的人们,丢弃了名利的喧嚣。只一转身,便可浮生偷得半日闲,鸟语花香笑严寒!

    晨雾迷离,早起的沿湖跑着步,或亮着嗓,或行拳舞蹈,悠哉游哉。眼里,满满当当扑来的,是大自然天工神笔绘就的水墨山水画卷。道法自然的古典之美,修身养性的天人合一,让生命纯粹得空灵飘逸,乘物游心。谁能不爱,谁又能不被浸染。看那鹭鸶岛上精灵起舞,望那湖中黑天鹅悠游仙境,又有谁不愿静着超然物外的洒脱逍遥呢?人人的脸上都挂着心满意足的微笑,人人的心里就都澄澈鲜亮了起来。遇了谁,都是心存善良,相视含笑。美化人心,境悟道法。田园的人,谁不羡慕陶渊明,谁又还羡慕桃花源呢?!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11)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8)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

    午时,旭日穿过了满坝子的迷雾,洋洋洒洒染得天地绚烂。枫树林里,一对对恋人依偎在淡绿了又金黄,金黄了又深红的枫叶间,一世界就浪漫得无边无垠。像心中的山盟海誓,像彼此的天地玄黄。抬眼望,阳光穿过那枫叶的世界,五彩斑斓,醉人心扉。婚纱摄影的场景天生地设,忙得接踵摩肩。绚烂的枫叶,绚烂的爱情,绚烂得围观的老人孩子满脸笑盈盈。老人在回忆着曾经的爱情,幸福得深冬开花依然美丽。孩子在期盼着绚烂的爱情快些,再快些到来。人生,充满了美丽的回忆,更有美丽的期许!

    银杏可着劲的浅黄淡黄,又金灿灿的金黄。微风轻拂,片片曼舞轻落着。一世界就金光灿灿。有深知本草玄妙的老人就一片一片又一片的把这金黄捡拾起来。滚水沸煮,消栓清血的神效便慰藉了留恋这幸福人生的期盼。是啊!过够了苦日子的老人们,谁愿意被这漫天漫地的幸福丢弃呢?!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25)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18)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15)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

    腊梅吐蕊,山茶娇艳,都在无声的言说着不畏凌寒的勇敢!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莘莘学子捧书苦读,在这朵朵鲜红朵朵素白的花间,对话天地,相悟山水。

    暖暖的阳光洒得一湖灿烂,一湖温暖,岸边就尽是沐浴阳光温暖的人们!躺倒在松软的草地上,微风送来幽幽清香。放松放下,轻轻地闭上眼,生命舒软在柔柔的暖阳中。美得人,无欲无求!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26)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20(14)

    茶韵冬景一湖绚烂(普坤祥)

    星星眨着眼,新月悬高空,茶韵公园里灯火阑珊,三孔拱桥连彼岸,几多灯光照树花。美得醉人心。

    歌声飘起,手舞足蹈,一湖岸就都是欢快的健身。

    也有静静走着的,悠悠打着太极的,更有默默吟诗赋词的。是啊!昌宁田园这绚烂的冬夜,足够人吟尽唐诗宋词,足够人桃花源!(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