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龙陵县国地税联动便民

    2016-12-08 09:32 云南日报 朱金磊 杨正邦

    本报讯(记者 朱金磊  通讯员  杨正邦)  “以前我到国税、地税办理业务得两头跑,一天都办不完。现在国税地税合作不仅节约了时间,而且降低了办税成本,方便多了。”龙陵泰康木业、泰康硅业总会计刘光恩深有感触地说。今年5月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简称营改增)以来,龙陵县国家税务局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3.0版”各项要求,主动与地税部门协调推进合作机制建设,不断开辟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明确合作事项、理顺合作程序,各项合作项目实现无缝对接,收到明显成效。

    龙陵县国税局以国地共用一个办税窗口为合作突破口,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切实为纳税人减负,今年5月1日,地税征收人员正式进驻国税办税服务大厅,截至10月26日已征收个人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等地方附加税费380万元,联合办理设立登记833户,联合办理变更登记426户,协同办理注销登记476户。联合开展营改增税收政策、纳税申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等培训辅导6场、365人次。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

    同时,龙陵县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开展了纳税信用评定和税务稽查,依法从严打击涉税违法行为。评出A 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6户,B 级83户、C 级、173户,D 级4户。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日见提高;查办重点税源企业2户,查补企业所得税172.12万元、增值税0.8万元、回收滞纳金0.81万元,调减以前年度亏损32万元,避免了多头进户的重复检查局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