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三百”产业工程推动施甸脱贫摘帽

    2016-12-08 09:41 云南日报 朱金磊

    连日来,施甸云南大本事公司的香菇收购站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前来交售鲜菇的建档立卡户络绎不绝,大家都说这全得益于当地实施的“三百”产业脱贫工程,”“入住了香菇种植园,脱贫摘帽就不再遥远了。”

    近年来,施甸县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精心组织实施“三百”产业脱贫工程,即分别新建100个以上养殖小区、100个以上种植园区和100个以上专业合作社,每个小区、园区、合作社分别带动2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走出一条“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散户变大户、大户变园区、园区变实体、实体变龙头”的农业产业规模化精准脱贫之路。

    今年初,一直外出务工的木老元乡阿林寨组的建档立卡户户主张金明听说县里在实施“三百”产业扶贫工程中,筹建了一个食用菌种植园区,凡是入住种植园区的建档立卡户,都可享受到政府提供的两万元产业扶贫资金购买菌棒,同时还可以享受由政府、公司分别承担5%和1%的5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于是,他果断选择了回乡就业,在施甸大本事企业种植了5个棚20000棒香菇。才半年的时间就收入4万多元。

    目前,该县已开工建设养殖小区76个,养殖肉牛71头、生猪216头胡蜂470巢、鸡136620羽;种植园区24个,种植面积达到11912亩;新成立专业合作社36个,带动1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帮助360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本报记者朱金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