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视频会议

    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 促进安全监管队伍建设

    2016-12-07 10:23 保山日报 蔡文雯

    本网讯 昨日,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在昆明召开。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监察专员杨占科致辞,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继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宣传和弘扬9位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促进安全监管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国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讲话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教育指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守住安全红线,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安全监察监管队伍。

    会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奉献,认真学习先进事迹,把他们的精神转化为行动,认真履职尽责,杜绝违章安全行为,消除事故隐患,营造单位、企业、社会的安全感;二要讲好安全生产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从事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人员要有奉献精神,深入发现、挖掘先进典型,用他们的故事去感染人,去影响人;三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安全监管和宣传部门协同配合、相关部门沟通负责、新闻媒体主动参与、社会广泛关注的工作格局;四要切实抓好关乎民生的安全生产,针对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地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真正警醒起来,以扎实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会上,来自山西、河北、江苏、新疆、山东、湖北、云南的九位安监局负责人就其典型事迹作了轮流发言。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市属有关企业负责人、市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等人在保山分会场参会。(蔡文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