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多部门联动宣传“禁毒防艾”

    2016-12-05 15:43 保山日报 段晓东

    本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昌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田园镇,县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和田园镇派出所15名民警、协警于11月30日联合县宣传部、防艾办、禁毒办、总工会、妇联、卫计局、司法局、文广局、住建局、人社局等部门干部职工,深入到县城南小区农贸市场、客运站、棚改建筑工地等地,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公共传媒,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视频滚动宣传防治艾滋病、预防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派出所民警把宣传、管理、筛选、打击等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艾滋病预防“四进”活动(即:进社区、进场所、进企业、进农村),增强了公众和高危人群自我防范意识,防止和堵塞了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活动中,共发放禁毒、防艾、反家暴等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6000多人。

    在漭水镇,漭水派出所5名民警于11月29日联合镇工会、团委、妇联、计生办、防艾办、安监站等部门,利用漭水集镇街天,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扎实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禁毒防艾基本知识及艾滋病传播途径,让辖区群众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同时,还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中,全县共设置宣传展板102块,悬挂宣传标语横幅98条,粘贴宣传画750余份,发放宣传18000余份,受宣传教育群众达34000余名。(段晓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