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积极建设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2016-12-05 14:59 保山日报 杨亮源

    本网讯 腾冲市自被认定为全省10个“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之一以来,紧紧围绕“发展绿色经济,传承腾越文化,构筑生态屏障,建设美丽腾冲”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作为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和科技惠民的载体和平台作用,制定和实施了实验区建设的各项任务指标,为发展绿色经济,争当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在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中,腾冲市充分利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大型科普活动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机会,面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普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传播环境保护、生态循环、消除污染、科技惠民知识,提高了公众的知晓率、认同率、参与率。

    同时,腾冲市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指导方针,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型腾冲建设的决定》《关于推进工业跨越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腾冲专利申请费用资助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完善了鼓励科技创新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初步建立了政府推动、企业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体系。

    日前,腾冲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通过了由省科技厅组织的中期考核。(杨亮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