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第三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在腾冲召开

    突出五个重点 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2016-12-05 15:08 保山日报 蔡文雯

    本网讯 12月2日,第三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在腾冲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第五次全省人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市“十二五”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全市今后五年的人防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云泽主持会议。

    杨军指出,加强人防建设是国防建设的需要,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需要,是城市建设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可百年无战事,不可一日无人防”的观念,本着对国家安全负责、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把人民防空摆到应有位置,切实把人防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杨军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突出五个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全市人防工作的整体水平。一要立足应战应急,进一步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切实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二要聚焦地下空间,突出规划引领,积极推进人防市场化改革;三要进一步加强法治人防建设,完善人防政策法规,推进人防依法行政,强化人防政策法规落实;四要面向战场市场,进一步推动人防融合发展,融入军事斗争全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应急管理体系;五要突出实战需求,进一步抓好战备训练演练,强化实战意识,开展实战化训练演练,落实日常战备要求。

    唐云泽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全市人防系统要把人防“十三五”规划编制好,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人防专项规划编制好;要及时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人防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人防工作的负责人,人武部、住建局、人防办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蔡文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