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重拳出击高效执行——腾冲法院打响执行攻坚战

    2016-12-02 15:35 谢大恒

    本网讯 2016年11月28—29日,腾冲法院从各部门抽调精干警力,认真部署,雷霆出击,在市政法委、市政协和市检察院的监督下,对腾冲北部部分乡镇被执行人进行了突击执行。两天内共执结案件13件,执结到位标的款104万余元,强制拘留1人,查扣车辆1辆,清理侵权建筑1处,执行会战取得初步战果。

    在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后,腾冲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局上对执行工作进行指导、督办。通过对本年度未执结案件及近几年未结执行积案进行分类分析,严格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采取按区域分片集中执行,特别是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涉及困难群众等涉民生案件,以及被执行人逃避执行导致长期未能执结的案件进行重点清理执行。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和发挥执行联动的优势,扩大对可供执行财产的搜控范围,收集被执行人的活动线索,捕捉好每一个执行“战机”,机动、快速主动出击。

    自执行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体执行干警不畏艰苦,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执行工作中,除本次突击行动外,11月还集中清理侵权建筑3处,拆除分家析产房屋一幢;完成腾冲某汽车公司第一阶段的财产处置,执行到位标的230余万元,涉及案件30件;执行完成中和新歧某公司涉农民工工资20案,标的39万元;查封房产1幢、查封车辆25辆、冻结、扣划存款60余万元;执行攻坚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谢大恒)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