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杨军深入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现场解决问题

    2016-12-01 11:16 保山日报 董国平

    6

    为推进保山中心城区青华大厦、保一中初中部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11月30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带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市政府秘书长徐鹏声,以及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督查室等十多个部门负责人深入各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进项目进度,要求一定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赵德光一行先后深入青华海西湖岸边青华大厦建设工地、青华海东湖湖面清淤工地、保一中初中部建设现场、沙丙路拆迁现场、龙陵“园中园”硅磁产业园建设现场等地,察看项目进度,听取进展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赵德光一行轻车简从,风尘仆仆,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办法能解决问题就用什么办法,半天时间就解决了多个问题。

    青华大厦位于青华海西湖岸边,大厦定位写字楼,目前正在进行地勘和建筑风格设计等工作。该项目由市永昌投资公司组织实施,在项目现场,永投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度。

    “万亩青华海生态湿地恢复工程”是保山建设生态文明的重点工作,按国家湿地公园标准建设。根据规划,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359.19公顷(现状湿地率48.63%),包括北庙水库湿地、东河流域湿地、青华海东湖西湖湿地、万亩荷塘湿地等。目前,数十台挖掘机正昼夜不停地在进行湖面清淤。该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是:2016年12月底以前完成湖面拆迁任务,2017年1月底以前完成8米游道拆迁工作,2017年2月底前完成取水区、出水口等区域的清除障碍物、房屋拆迁等工作。

    保一中初中部位于校园以西,占地140多亩,紧邻高中部,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前期设计等工作。该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是:2017年元旦全面开工建设。

    青堡路(南段)全长约5公里,北接沙丙路,南至长岭岗木材产业园,是保山工贸园区的主干道,是施甸县、龙陵县、昌宁县建设“园中园”最主要道路。该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是:2016年12月底毛路开动,大型货车可以通行。

    龙陵硅磁产业园年产5GW单晶硅棒生产线的既定时间节点是:2017年8月点火生产。沙丙路等项目也确定了既定时间节点。

    当日,赵德光一行分别深入各项目点实地调研,督促项目进度,解决存在问题,推进项目进展。赵德光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后,保山中心城区确定了青华大厦、保一中初中部等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目前,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说明各有关部门、各建设单位组织得力,工作扎实。他强调,各部门一定要严格遵守既定的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如期开工,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加强项目督促,决不允许人为因素造成不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现象发生。(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