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科普大篷车走进温泉中学

    2016-12-01 15:23

    本网讯  “机器人表演太精彩了,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机器人表演。”李梅同学高兴的说道。近日,昌宁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温泉中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IMG_4232

    IMG_4265

    温泉中学积极组织全校900余名师生参加了体验活动。大家对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技展品十分感兴趣,每个展品体验后都认真阅读展品的说明,看不懂的科学原理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请教,在弄清原理后再次体验了科技展品。特别是对于刚开始学习物理的初中生,大家更是对这些展品揭示的科学原理十分感兴趣。

    此次科普宣传,内容丰富,有“材料科学”、“机械传动”、“电磁现象”、“运动与力”、“视觉体验”、“数学思维”等24件互动展品及“智能机器人”表演。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课,让学生们开阔了视眼,增长了知识,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据悉,科普大蓬车是中国科协针对全国科技场馆短缺的问题,借鉴国外开展科技传播的先进经验,研制的多功能流动科普宣传设施特种车辆。该车的配备,将以小型科技流动科技馆的形式深入农村基层、少数民族地区,以其丰富多采的内容、直观形象的方式、精彩多种媒体的教育方法进行科学知识传播与普及,同时,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传播到偏远地区的农村及学校,解决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从而达到科技资源惠普的目的。(王成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