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湾甸乡开展艾滋病日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2016-11-30 09:56 戴字吉 施春芹

    本网讯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预防是艾滋病防治的重中之重。湾甸地处保山、临沧两市,昌宁、施甸、永德三县结合部,年平均气温22.5℃。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了湾甸冬季气候温和,适合种植反季蔬菜。冬季正是湾甸人口最集中的季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工人”、采摘蔬菜、包装蔬菜的人员、外来收购蔬菜的老板等流动人口较密集。

    QQ截图20161130092304

    11月29日,恰逢湾甸乡街天,湾甸乡防艾办联合派出所、妇联、团委、卫生院、司法所等部门到集市上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为本地居民和流动人口送去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工作人员现场简单的提问了一些艾滋病的小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张,发放避孕套100盒。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流动人口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了解,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有助于遏制艾滋病传播和蔓延。(戴字吉 施春芹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