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张静接访信访群众调处信访案件时要求:尽快落实回复 让群众满意

    2016-11-28 15:01 保山日报 杨 桦

    本网讯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到市委、市政府信访接待室接访上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群众的诉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云泽一同接访。

    在信访接待室,张静通过视频首先接访了腾冲市荷花镇信访群众李宗平。李宗平是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和老山战役,荣立过一等功的退伍军人。通过视频对话,张静详细了解了李宗平的实际情况,针对其希望帮助解决就业困难,自食其力维持个人和家庭生计的问题,张静要求,市信访、民政等部门要关心信访群众的实际困难,给予其恰当的生活救助,体现党和政府对英雄的关心关怀,以缓解上访人的现实问题;腾冲市政府、人社、信访和荷花镇要相互配合,结合地方实际,采取公益性岗位开发、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做好上访人就业援助的相关协调工作,解决上访人的长远问题。

    随后,张静接访了杨志、李学兴等上访群众。针对他们反映的有关办理土地证、房产证的问题,在综合了解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作了详细的解释答复,并要求有关单位要尽快把问题提交市政府专题会研究,待市政府决策后,抓紧落实办证工作;要求房地产开发商要认真落实责任义务,主动做好业主办理相关产权证的服务工作,力争春节前让上访群众拿到证件。同时要管理好业主上缴的办证资金,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张静还嘱咐上访群众主动做好解释说明,让其他业主明白诉求结果。

    信访结束后,唐云泽要求,各级信访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信访工作职责,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上访群众的诉求,把问题化解在当地,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上访群众要积极宣传我市信访接待制度,有什么问题主动到当地信访部门诉求,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局、信访局以及相关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杨  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