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十问十看”解民忧

    2016-11-28 09:43 云南日报

    在脱贫攻坚中,龙陵县进一步完善群众工作制度,由县级领导带队采取摸底排查先行、实践调研先行、解决问题先行、普惠民生先行的措施,持续扎实推进“十问十看”活动,全县出现了“群众盼什么,干部就干什么;老百姓难在哪里,干部就帮到哪里”的喜人气象。

    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龙陵县处级领导带队深入全县10个乡镇和36个贫困村,通过摸底排查,实践调研,解决问题,普惠民生等实实在在的行动,做细群众工作,增强群众观念,打牢群众基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也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主体意识,自觉参与脱贫攻坚。

    为切实帮助贫困户集中解难题、办实事,龙陵推行干部挂村帮户“十问十看”活动:一问基础,看贫困户生产、生活硬件情况怎么样;二问生计,看家庭实际收入有多少;三问补贴,看补贴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四问负担,看教育子女、赡养老人、看病就医的压力大不大;五问保障,看社会保障是否到位;六问健康,看全家是否有重大疾病患者,是否存在因病返贫现象;七问平安,看农村综合治理、农村平安创建如何;八问文化,看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民教育、农村文化生活怎么样;九问困难,看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面临的主要困难有哪些;十问期盼,看贫困户最关心、最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开展“十问十看”活动以来,全县共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600多个,协调帮扶资金3000多万元,实施脱贫攻坚项目300余个。农发行保山市分行挂钩扶贫龙陵以来,采取“金融部门+龙头企业+农户”的方式,引进扶持龙头企业6家,带动2.6万余户农民发展致富产业,其中2709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贫困村有一个主导产业、贫困户有一条致富门路、贫困农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的目标。(雷华 匡家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