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养殖技术培训助蒲川贫困户精准脱贫

    2016-11-28 15:05 濮兴江

    本网讯 11月24日,腾冲市人大常委会邀请腾冲市畜牧兽医局杨金广老师、腾冲市双源肉鹅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立邦到蒲川乡坪山社区、户弄村开展精准扶贫养殖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杨金广从建圈、防疫、喂食、鹅苗成长期间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引起了贫困户的极大兴趣。张立邦就如何选址选苗、科学饲养、销售出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蒲川乡人大负责人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听讲,细致领会,将学到的技术运用到生活中,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腾冲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经过多次走访调研,为蒲川乡贫困户量体裁衣,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制定扶贫计划,将养殖肉鹅产业列入扶贫规划。本次培训就是以精准扶贫培训为抓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引导产业发展,培育科技致富带头人,建立常态化定点帮扶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

    据腾冲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介绍,腾冲市人大将投入86000元,于本月底为86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赠送鹅苗30只(共计2580只)。出栏后,腾冲市双源清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将于市场价格回收成品鹅(若市场价低于保底价12元,将于12统一收购),预计每户将增收2000多元。    (濮兴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