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百户无障碍设施改造助力残疾人家庭脱贫

    2016-11-25 16:15 本网

    旋耕机,对于施甸县太平镇莽林村大水头组毛耀义来说,曾经耕地碎土的宝贝,可却成民“冤家”,在一次耕地意外事故,最终导致他双脚高位截肢,虽然安装了假肢但难以支撑行动,上厕所也成了家人的负担。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后,扩宽房门、据掉门坎、建设坡道和康复训练双杆、安装马桶,他可以乘坐轮椅从房间到厕所方便了,减轻了家人的负担。

    像毛耀义这样,2016年在施甸县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共115户。省、市残联将施甸县列为全省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实施重点县之一,该县在项目落实推进过程中注重整合、兼顾特需,“一户一策”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助力残疾人家庭脱贫。

    在项目落实推进过程中,该县结合全县“整族帮扶”和“整县推进”项目,以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为出发点,按照“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统筹规划、集中实施”的工作思路,整合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户均8万元补助),在30户易地扶贫搬迁残疾人家庭中实施了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让他们搬得来、在得住;整合危房改造项目,使项目资金最优化,也使项目真正做到有集中、有亮点、有实效。

    截至11月中旬,该县115户贫困残疾人项目已全部竣工。其中重度残疾人有97人、占84.3%,中轻度残疾人18人、占15.7%;肢体残疾人有72人、占62.6%,多重残疾人有23人、占20%,视力残疾人有10人、占8.7%,精神残疾人有4人、占3.5%,智力残疾人有4人、占3.5%,听力残疾人有2人、占1.7%。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