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2016年全市工间操(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今日开幕

    2016-11-24 16:02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积极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保山创建工作,11月24日上午,2016年"健康中国,幸福保山"全市工间操(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正式开幕。

    IMG_6934_副本

    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市委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幸福保山”的要求,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工间操制度的通知》。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体育局与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素质不断提升,充分发挥作用;武术协会、健身气功协会等体育社社会组织成立并较好的开展工作;各县( 区、市) 增加投入,不断改善健身设施;全市全民健身呈现出方兴未艾态势,以腾冲国际半程马拉松为代表的品牌健身赛事正在形成,以健身气功、太极拳为代表的优秀传统项目正在形成保山的品牌健身项目,在第四届市运会开幕式上,龙陵县展示了千人武术、千人太极、千人健身气功,实现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2016 年 “健康中国 ·幸福保山” 全市工间操( 太极拳、健身气功、武术) 比赛,既是对全市落实工间操制度的一个检阅、一个推动,也是对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一个推动,同时,将太极拳、健身气功作为工间操的推广,目的在于作出示范,以在全市掀起“弘扬国粹、造福人民”热潮,为我们的身心健康、保山的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发挥作用。

    IMG_6998_副本

    IMG_6960_副本

    IMG_6964_副本

    IMG_6956_副本

    市直、五县(区、市)和体育社团49个代表队、裁判员共7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