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交警查处两起惊人的超限交通违法行为

    2016-11-24 16:16 本网 段晓东 刘玉成

    本网讯 11月22日,昌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云保中队组织警力民警在柯街镇超限检测站开展岁末事故预防攻坚战,查纠交通违法时,查获2起惊人的严重超载、超长、超高的违法行为。

    运载水泥竟超过核定载质量的231.93%

    2016年11月22日8时23分,大理州籍的驾驶员辉某某驾驶云L牌照的重型自卸货车满载一车水泥疑有超载行为被昌宁交警大队云保中队民警查获,经称重,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为31吨的自卸货车,整车重量达71.9吨,竟然超过核定载质量的231.93%。执勤民警随即对驾驶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告知当事人到交警队处理。民警依法对辉某某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作出记6分并处2000元罚款,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改正其违法行为后放行。

    超载有风险,货车再这么拉也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由于超载,车辆控制能力降低,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超载对公路造成破坏,使车辆行驶速度受到影响,大大降低了公路运输能力大发挥,降低运输效率,超载岂不是得不偿失。

    运载海绵超长、超高竟超100%以上

    2016年11月22日9时50分,贵州省六盘水籍驾驶员陈某某驾驶一辆号牌为云LUUXXX的白色轻型货车满载一车海绵在昌宁县柯街镇超限检测站被昌宁交警大队云保中队民警查获。该满载海绵的货车用时髦的话来形容可谓是真正的“高大上”,该车外廓尺寸为长5.99米、高2.42米,可是所载海绵长度达12米多、高度达4.2米,长和高均超100%以上。很难想象该车驾驶人陈某某是怎么将火车般的小货车从保山开到柯街的。执勤民警对驾驶人陈某某的超长、超高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驾驶证记1分,罚款150元罚款,并责令其现场整改。驾驶人陈某某也表示今后不会犯这种糊涂病了。

    据统计,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云保中队自11月16日开展攻坚战一周以来,共计出动警力120余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4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13起,通过专项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未有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段晓东 刘玉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