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国家及省市茶叶专家莅临昌宁考察指导茶产业发展工作

    2016-11-24 16:36 本网

    本网讯 11月15日至18日,受昌宁县茶办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虞富莲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王平盛研究员、茶叶研究所副所长何青元副研究员、市农业局经作站段学良研究员、市茶办高级农艺师杨旭等茶叶专家到昌宁县考察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指导昌宁县茶叶产业发展工作。

    考察组在参观考察了温泉镇光山茶园、联席村芭蕉林古茶园、漭水镇茶山河古茶园、黄家寨古茶园后,充分认识了解了该县丰富的茶资源,尤其是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充分肯定了昌宁的茶叶产业发展及古茶树保护工作。在考察过程中,考察组还到昌宁红茶业集团、龙润茶业公司、勐鑫茶业公司、漭水黄家寨古树茶厂等企业了解我县的制茶情况,对昌宁县实施的标准化茶所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考察组指出,昌宁县茶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重视、抓得紧、抓得实,成效非常明显。一是政府高度重视,有专门机构、有计划方案、有政策扶持、有人才和资金保障;二是茶园基地建设标准较高,产量产值较高,茶园生态环境优美,茶旅一体化发展基础较好;三是茶文化打造工作成效较好,“千年茶乡”文化氛围较浓,有助于茶叶产业发展;四是古茶树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成效明显,制定了《昌宁县古茶树保护技术规程》用于指导古茶树保护工作,打造了一批古茶园保护示范点,对全县乃至全省古茶树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们建议,今后昌宁县茶叶产业发展工作,一是要逐步转变发展方式,由粗放式生产经营转变为集约化、规模化、精细化、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模式,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实现茶叶产业的提质增效;二是要在抓好茶园基地建设及生产加工的基础上,拓展外延产品,发展第三产业,延长产业链,增加产业附加值;三是要大力实施茶旅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休闲农业的开发,推动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四是要持续抓好古树茶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茶文化打造、“千年茶乡”品牌宣传推介等工作,不断提升昌宁“千年茶乡”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县茶产业快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昌宁县茶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