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再添八个国家传统村落

    2016-11-23 11:28 保山日报

    本网讯 保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区位优势,造就了数量众多的传统村落。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示了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又有8个村落入围。目前,加上前三批已入围的国家传统村落名录的94个,我市国家传统村落总数已经超过了100个,并已争取到传统村落中央专项扶持资金近2亿元。

    此次第四批国家传统村落申报工作中,我市高度重视,各县(市、区)规划、住建、文化等部门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有序开展。此次公示的1602个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隆阳区蒲缥镇塘子沟村、水寨乡平坡村,腾冲市腾越镇马常村、腾越镇热海村、腾越镇洞坪村、清水乡大寨村、清水乡荆陈社区和龙陵县象达乡营坡社区南海寨村共8个村名列其中,加上前三批已入围的94个传统村落,我市传统村落总数已达100多个,我市成为了传统村落大市。传统村落群已成为保山靓丽名片之一。

    据了解,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已是我市城乡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碧水蓝天生态修复和城乡全域旅游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目前,我市已争取到传统村落中央专项扶持资金近2亿元,为村落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