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国家发改委莅临金鸡乡稽查指导易地搬迁

    2016-11-23 15:31 罗洪林

    本网讯  11月21日,由国家发改委稽查办正司长级稽查特派员连启华、国家发改委稽查办处长徐奕民和2名专家组成的稽查组莅临隆阳区金鸡乡,就金鸡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省发改委扶贫处副处长孙斌昌,副市丁昌吉,市发改委段登位主任,市扶贫办副主任杨建军,隆阳区副区长杨俊波陪同稽查。

    稽查组首先来到安置点施工现场,听取了金鸡乡党委政府就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质量,询问施工进度。稽查组强调,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要严格质量监督、监管到位,按照规划方案施工建设,对贫困户搬迁后的生产、生活做出详细规划,真正意义上做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随后稽查组一行深入金鸡乡最偏远的榄坡贫困村进行转走访。察看迁出地的生态条件,进入农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察看他们的住房情况,了解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地情况,展现了中央亲民、近民,深入调研的工作作风。最后,稽查组在金鸡乡政府开展“党员活动日”议程,与金鸡乡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党员、村组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社会民众对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政策的反响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老党员们回顾了切身经历地国家发展取得地翻天覆地的变化,村组干部代表讲述了新农合、新农保等惠民政策得到农村群众热烈拥护的蔚然景象,贫困户 “不是遇到异地搬迁安置的政策,要从山上搬下来想都不敢想”更是道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扶贫攻坚的政策学习好,宣传贯彻好,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引导好群众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罗洪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