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25户农业企业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昆明国际农博会上展风采

    2016-11-22 15:01 保山日报 杨明山

    本网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日前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通过组织相关企业参加,进一步宣传和推介了保山高原特色农产品“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四张名片,提升了保山高原特色农产品“绿色、生态、营养、安全、健康”的整体形象。

    一个创新开放的盛会

    本届农交会规格高,展会组委会主任由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与农业部韩长赋部长担任,执委会主任由副省长张祖林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共同担任。市长杨军、副市长丁昌吉对保山参展工作先后作出批示,要求按组委会要求全力做好参展工作。

    创新和开放成为本届农交会的最大特点,展会设计了省部长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国际农业经贸合作论坛等创新性活动内容。实行贸易洽谈和农产品销售分区,新增了扶贫展区和农业金融创新展区,通过市场化运作和系统协调调动相结合,有力提升了各方参与积极性。本届农交会参展企业达到3000余家,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达到10万人,参展公众近40万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数量创历史之最。农交会对外开放力度更加增强,共有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36个国家30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参会,展区面积、国际采购商数量均创历史之最。

    云南馆以“高原特色生态精品创新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按云南综合展区、云南农大展区、省农科院展区、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展区和16个州(市)展区设置布展。全省共计报名参展企业近400家,州市级、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占到参展企业的80%以上。我市展馆设置了电子显示屏,通过循环播放农业、文化、旅游等专题片,全方位展示了保山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就和厚重的人文地理。同时,腾冲和昌宁还组织了民族歌舞宣传展演,以加深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宾客对保山地了解。CCTV—7“聚焦三农”栏目播出了保山高原农产品俏销农交会的专题报道,保山电视台、保山日报社对我市展会的筹备、展销等作全方位报道。

    一次推介保山的机遇

    市政府对我市参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长杨军为组长,副市长丁昌吉为副组长,市农业、财政、招商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山市参加全国农交会云南高原特色农业馆筹备领导小组。

    11月4日,我市在昆明召开筹备会,丁昌吉听取了布展、参展等情况介绍后,要求各牵头部门要层层负责,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参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好展销活动。企业要遵守农交会参展相关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做好集体活动、招商推介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参展顺利成功。要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全国农交会这个平台,与其它先进地区取经交流,热情主动推介自己的产品,用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宣传保山,提高我市本土商品、品牌知名度,拓展对外贸易,充分展示我市良好的对外形象,让保山产品、保山品牌走出保山、走出云南、走出中国。

    保山馆面积为252平方米的室内展区,根据组委会要求全部进行特装展示。重点组织高黎贡山茶业等25户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300多个品种参加保山馆的展示销售,主要为藕粉、甜柿、小绿豆、核桃乳、茶叶、辣腌菜和石斛等;组织了保山甜柿等4户企业参加了全国名特优果品品鉴推介会,组织了云南维多酒业等4户企业参加了南北名优特农产品云南联展直销平台,参展企业为历届之最。

    展会期间,我市展团先后参加了全国名特优果品品鉴推介会、南北名优特农产品云南联展直销平台启动仪式、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国际合作论坛等活动。在为期4天的展示展销活动中,我市参展企业现场销售额达247.4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32个、协议金额7040万元,签订产品供销协议4个、金额1780万元,签订招商引资协议3个、金额24.1亿元。保山小绿豆、甜柿等在开幕当日中午即销售一空,企业反映此次展会是历届效果最好的一次。展会充分展示了保山高原特色农业成效,提高了保山本土商品、品牌知名度,拓展了对外贸易,提升了保山良好对外形象,扩大了保山农业的对外合作。(杨明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