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政协视察全市中小学生营养改善状况

    2016-11-18 16:53 施媛媛

    1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石玉昌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保山查军营养餐配送有限公司、板桥小学就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130号提案办理情况,即《关于在全市开展中小学生营养状况监测的建议》进行视察。

    我市自2012年3月春季学期开展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市开展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共计1084所,受益学生27.92万人,累计支出学生营养改善补助资金5.42亿元。

    在保山查军营养餐配送有限公司,委员们深入到烹饪区、消毒区和化验室,现场观看了营养餐的制作过程,并检查了留样蔬菜、查阅了烹饪流程检查记录表等。在板桥小学,石玉昌和委员们查看了学生的菜谱,并进餐厅与正在吃饭的学生交谈。

    石玉昌指出,学生营养餐配送不仅要保障食品的安全,更要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营养质量,科学合理的搭配营养餐食物以满足学生成长的营养需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国家为持续改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所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定要高度重视并不断完善与此相关的工作,要通过改善学生营养长期失衡、营养缺乏的现状,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营养含量,提高学生的饮食质量,发挥学校强体与育人的双重功能,给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