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赛光调研全市宗教工作时强调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2016-11-18 16:22 保山日报 尹可鑫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杨赛光一行到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调研全市宗教工作。

    杨赛光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个宗教协会基本情况和发挥作用情况,询问教职人员培养、宗教场所管理、教职人员生活等,并认真听取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做好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全市宗教协会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杨赛光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共同奋斗。二是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人士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与发展的阐释,正确引导信众,促进社会和谐;完善培养制度,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人员队伍。三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处置涉及宗教因素的矛盾问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支持宗教团体搞好自身建设,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四是要加强班子团结,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为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尹可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