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纪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状况进行督查

    2016-11-18 14:54 保山日报 左保福

    近日,市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状况进行全面督查,继续用行动诠释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的决心。

    做到“四个确保”,保证督查工作实效。督查中,督查组坚持不预约、不通知,很多工作均在各级纪委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展,确保督查不走过场。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五县(市、区)参加座谈会人员均由4名党代表、4名人大代表、4名政协委员和2名发案单位代表组成,确保能听到各方各面真实的声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律不参加座谈会现场,确保与会人员消除顾虑、能大胆建言。督查组相继深入到五县(市、区)、园区、部分市直单位纪委、部分发案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查阅台账资料、延伸检查等方式,多渠道聚焦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确保督查不留死角。

    坚持问题导向,真诚听取各方意见。整个督查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摆“功”、只听“过”,围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是否有违规违纪违法的情况?纪律审查中,是否存在泄露秘密、以权谋私、刑讯逼供,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问题?是否存在庸、懒、散、混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等方面内容,共召开座谈会8场次89人,个别谈话85人,延伸县(市、区)直单位4个、乡镇6个、村(社区)5个,查阅台账资料1500余份,发放并收回社会评价调查问卷132份。对发现的问题和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地梳理汇总,让市纪委能真实地了解督查情况。通过梳理,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274条,其中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的47条,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意见21条,对市、县两级纪委的意见建议206条。

    限期整改落实,直面督查发现问题。督查中,社会各界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状况认可度较高,85名个别谈话对象均认为作风总体状况好,132份调查问卷总体得分95.74分。然而,通过督查,也暴露了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上的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纪律审查中,极少数纪检监察干部存在泄露秘密、跑风漏气的情况,有的口气大、态度差、高高在上,惯用有罪推论,方法简单、态度粗暴。有的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不在状态,工作不认真负责。有的出差下乡不严格执行交纳伙食费有关规定等等。针对问题,市纪委进行专题研究,以鲜明的态度,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发出整改通知5份,纠正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10个,核实处理见事见人的问题线索3件,提出改进工作建议9条。(左保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