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董礼书率队视察大瑞铁路建设情况

    2016-11-18 15:05 保山日报 杨桦

    11月15日,市政协主席董礼书率队深入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开工点,实地察看铁路建设中桥梁、隧道等开工项目的推进情况。

    董礼书一行来到澜沧江特大桥开工点,在了解澜沧江特大桥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及特殊建桥工艺施工法后,现场观看了大桥钢管拱精准合龙的全过程。

    董礼书向施工方和在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祝贺。他说,澜沧江特大桥是中国中铁大桥局在世界上首次采用“二次竖转”工法施工的大桥,大桥钢管拱精准合龙,是大桥稳定、牢固的基础,是按时按质完成其他工程建设的节点和保证,有力促进了大瑞铁路全线建设顺利推进。

    董礼书指出,近年来,保山发展很快,特别是工业发展不断提速,在快速发展的前提下,高速公路通了,但交通支撑还是比较薄弱,这条铁路保山人民盼望已久。公路运输与铁路运输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大的发展、大的物流需要铁路,只有加快推进路网建设,才能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促进保山实现新跨越。

    董礼书要求,铁路建设方要结合保山地质情况,从动工之日起,把大瑞铁路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特等大事,做好做足功课,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认真应对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方方面面统筹兼顾、顺利推进;要与地方政府紧密协作,相互配合协调,共同努力,解决好铁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加大投资、加快推进。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加强监测、及时提供相关信息数据支持大瑞铁路建设,以便铁路建设方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要及时掌握整条铁路的建设推进情况,创新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地方协调工作,确保建设方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大瑞铁路建设任务。

    铁路建设方表示,修桥铺路是造福地方的大事,将狠抓安全、质量、环保、进度等工作,顺利推进大桥、隧道等建设,为大瑞铁路全线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董礼书一行还对大柱山隧道和保山隧道施工点进行了视察。(杨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