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云南首个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在保山建成投产

    2016-11-18 15:16 杨清华

    本网讯 近日,保山海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这是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在云南首个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的项目,也是其构建环保产业价值链的示范,可实现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预计每年处理保山中心城市生活垃圾约10万余吨。

    642

     

    6401

     

    6403

     

    6404

     

    6405

     

    6406

    该项目位于保山市隆阳区汉庄镇团山村(属保山工贸园区),占地面积约30亩,包含一座垃圾预处理及焚烧气化炉处理综合房、破碎系统、提升系统、垃圾气化炉、灰渣处理系统、砂循环装置、污水处理系统、通风系统、除氯装置系统及辅助生产设施等。项目总投资为8500万元,最大垃圾储量可达5000吨,完全能实现保山中心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保山海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对比以前保山采用的垃圾填埋法,水泥窑协同处置利用水泥回转窑高温吸收和处理垃圾焚烧气化产生的二噁英等有害气体及渗漏液,将城市生活垃圾中的不可燃物作为水泥生产的替代原料,有力提高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更经济,更环保,更安全。(杨清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