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政府专题研究G56杭瑞高速隆阳坝区段拥堵问题

    2016-11-16 11:20 李应帅

    本网讯 1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市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G56杭瑞高速隆阳坝区段治理拥堵问题专题会议。隆阳区政府和市财政、国土、交通、住建、规划、交警及省公投保山管理处、保山公路局、昆瑞路政保山大队、保山机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G56杭瑞高速隆阳坝区段拥堵现状、治堵措施及板桥、保山、汉庄3个收费站的改造方案建议,市交通规划设计院就3个收费站的设计思路、新增工程概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心城市范围不断扩大,城市人口、机动车保有量、机场航班迅猛增加,以及高速公路收费站规划设计不合理、规模及硬件设施落后等因素,导致G56杭瑞高速隆阳坝区段交通拥堵频发,加之近期国道G320线隆阳坝区段升级改造,大量出入城区车辆选择驶入高速公路造成站口拥堵,特别是板桥、保山、汉庄3个收费站的拥堵十分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地方经济发展、城市形象和群众便捷出行,治理拥堵问题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会议指出,通过“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治理拥堵问题。一是建立G56杭瑞高速隆阳坝区段治理拥堵问题领导小组。二是同步改造板桥、保山、汉庄3个收费站,确保2017年一季度开工。三是加快推进东绕城高速公路、G320线隆阳坝区段、永昌大道建设进度,力争12月底沙河口—云瑞—左官屯段完工通车,为高速公路车辆分流奠定基础。四是健全治堵应急联动机制,确保法定节假日和民俗节庆期间的交通畅通和安全。五是健全常态化应急保障机制,增派警力和收费员维护站口交通秩序,增设临时收费设施,加大办理ETC卡的宣传力度,增加ETC卡使用量,提升通行缴费速度。六是加大对坝区各收费站通行状况实行动态监控,在沿线电子显示屏提前告知各收费站出入动态。

    杨军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围绕规划,统筹兼顾,尽早确定3个收费站的改造方案设计,按照工期倒排、责任到人的要求,确保2017年一季度前收费站改造工程开工;隆阳区政府要组建征迁机构,超前做好收费站改造征地拆迁,为工程实施提供用地和施工环境保障;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会议确定事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大力度,积极有效推进治堵工作,确保各项治堵措施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李应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